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咸陽市職工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張翟西濱

2022年12月29日14:29  

“上賽場、打擂台/把你的絕活亮出來/比一比嗨賽一賽/巾幗須眉盡顯勞模風採/你的速度最快/我的技能最帥/智慧和汗水一起喝彩/咱們工人壯志更豪邁……”近日,由陝西省咸陽市總工會、市工人文化宮推出的原創勞動競賽歌《建功新時代》繼榮獲學習強國陝西學習平台“我們的新時代”短視頻大賽最佳單項獎后,又喜獲全國企(行)業歌曲優秀作品獎。這是咸陽工會繁榮職工文化的一項新成果。

MV《建功新時代》被職工藝術團隊改編為廣場舞。

今年,咸陽市總工會依托古都咸陽厚重的歷史文化,本著“職工文化精品化、精品文化群眾化”理念,充分發揮市工人文化宮主陣地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擦亮咸陽職工美術館、《職工文藝》期刊、職工文化藝術創作創新工作室和職工文化大講堂大舞台四個“工”字招牌,形成了亮點多多、精彩紛呈的局面。

咸陽市總工會領導在市職工文化藝術創作創新工作室觀摩指導。

據了解,1年來,咸陽市總線上線下舉辦主題書畫展10余場次﹔開展全市重點項目“四比一建”(比項目質量、比技術創新、比安全生產、比文明施工、建精品工程)勞動競賽職工攝影大賽,利用1個月時間,深入重點項目工地、咸陽湖廣場、黨政機關大院等地巡展﹔組織攝影小分隊上街頭、入工地、進社區拍攝高溫下的“最美勞動者”﹔美術創作創新工作室成員漫畫干部作風“十努力”“十種現象”組圖,分別在《陝西工人報》推出4期專版﹔職工文化藝術創作創新工作室由19個增至26個,先后創作推出戰“疫”之歌MV《長安壯歌》《守護》等,其中MV《戰士與界碑》榮獲全國總工會、中央網信辦聯合開展的“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微視頻大賽一等獎﹔市總工會、市工人文化宮力薦的紀實作品《夢桃精神的傳人》、文學作品集《想法》(四卷本)、美術作品《咸陽市紅色景點採風作品集》3部新作同時入選“咸陽市2022年度文化精品創作資助項目”﹔兩人分獲陝西政協、“學習強國”陝西學習平台主題征文二等獎和優秀作品。

咸陽市重點項目“四比一建”勞動競賽職工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在工地巡展。

咸陽市總工會干部點評“十努力”漫畫組圖。

“近期市總工會正緊鑼密鼓籌備成立新一屆咸陽市職工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以凝心聚力壯隊伍、齊心合力育人才、盡心竭力出精品,講好咸陽高質量發展故事、講好勞模工匠故事、講好‘三工’故事,努力建設展現‘全國有位、全省一流’的咸陽工會形象。”咸陽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王馨悅、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