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州職工品質生活美學館“亮相”,打造“工人會客廳”

“與職工共筑共享生活的質感與詩意”

李潤釗

2022年12月30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

這些天,經常到福州工人文化宮送快件的順豐快遞小哥周玲平趁著午間時段,在職工品質生活美學館裡記錄陳列的職工文創展示品,並向同事們推薦這個“文藝范”的打卡好去處。

作為福州市總工會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的服務試點項目,新開放的職工品質生活美學館位於文化宮一層,總面積1400平方米。館內以“花”作為職工美好生活的具體呈現,打造集花境藝術裝置、花藝美學手作、花香茶韻體驗等形態於一體的“美學空間”。空間內設有職工健康服務、勞模工匠研學、品質生活體驗等專屬功能區,定期舉辦各類職工活動。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作為福建全省首個職工品質生活美學館,該館面向職工提供“閱讀+教育+生活”的體驗服務,通過“花+書+活動+人”的全景式營造,努力為職工打造向美而生的“工人會客廳”。

在空間內陳設的花草綠植之間,陳列架錯位擺放,琳琅滿目的職工文創產品營造出了濃厚的“國潮氛圍”。職工創客、國潮紙藝研究所主理人王琪娜和團隊共同研發的80多款紙藝文創作品,擺放在其間。眼下,她正抓緊“有福之州 福滿古厝”系列文創產品研學課程的內容研發,力求為接下來參加美學館研學課程的職工講述沉澱在古厝中的匠心之美。

福州市總開放美學館內的“閱讀”“教育”“生活”三大模塊,以福州市職工創新創業創造中心聚集的創客團隊、創新資源為依托,鼓勵職工研發匠心文創產品、舉辦匠人文化沙龍等。

福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林如長告訴記者,福州工會正致力多層次打造服務職工陣地集群,在推動旗艦型、普惠型、公益型陣地提質擴面基礎上,努力探索職工服務轉型升級新模式,“期待通過品質生活美學館與職工共筑共享生活的質感與詩意”。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