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三)

雲南:12個慰問組深入基層開展走訪慰問

黃榆

2022年12月30日09:5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雲南省總工會啟動2023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省總工會將組成12個慰問組,分赴16個州(市)和部分省級產業系統公司工會陸續開展走訪慰問。

本次送溫暖活動以“宣傳貫徹二十大 工會溫暖進萬家”為主題,聚焦10類重點群體:建檔深度困難職工和相對困難職工﹔各級勞動模范、工匠人才等先進模范﹔公安烈士,因公犧牲、因公傷殘的公安民警、輔警和消防人員﹔受疫情影響的困難企業職工﹔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人員﹔雲南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的一線職工、農民工﹔外派“一帶一路”建設境外項目的一線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公共服務行業一線職工、農民工﹔部分內部退養職工。同時,雲南工會將加強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困難職工的關心關愛。各級工會預計籌集1.3億元資金,其中省總工會本級籌集8172余萬元,對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開展慰問。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