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四)

青海:對脫困不穩定戶實施常態化監測

邢生祥

2022年12月30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青海省總工會啟動2023年“兩節”送溫暖活動,要求各級工會深入走訪調研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和面臨困難的民營企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困難企業、去產能任務重的企業,重點慰問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疫情防控各類人員、勞模、工匠、技能人才、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干部職工等,特別是受疫情影響致困的職工家庭,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保障家庭基本生活。

活動期間,青海各級工會將重點關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企業職工等特殊群體,對因下崗失業、患重病、工傷病亡、遭受各類災害或突發意外等情況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及時幫扶,對符合建檔條件的困難職工應納盡納,重點對脫困不穩定戶、邊緣易致困戶以及因病因災等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職工家庭實施常態化監測。同時,積極配合政府部門做好農民工根治欠薪工作。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