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五)

新疆:對困難職工家庭增發疫情生活補貼

吳鐸思

2022年12月30日09:54  來源:《工人日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日前發出通知,要求自治區各級工會在2023年“兩節”送溫暖活動中,深入摸排疫情對職工家庭生活的影響情況,對面臨困難的職工應幫盡幫,同時幫助職工群眾對接政府紓困解難惠民政策及民生保障措施,及時向黨委、政府反映職工群眾的需求和實際問題。

自治區總工會提出,要進一步加強與政府救助制度銜接、機制協同﹔對在檔困難職工家庭加大幫扶力度,增發疫情生活補貼﹔完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常態化送溫暖機制。此外,要持續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聯合社會慈善和專業機構,為職工開展專業化、精細化、社會化服務﹔引導企業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就地過節職工提供形式多樣的關心關愛項目和服務,並針對長期工作在苦、臟、累、險、危、害等艱苦崗位的一線職工開展托育托管、健康檢測、心理咨詢等關愛活動。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