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第六屆北疆工匠發布會暨頒獎典禮在包頭舉行

李玉波

2022年12月30日14:30  

12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內蒙古廣播電視台聯合舉行內蒙古自治區第六屆北疆工匠發布會暨頒獎典禮,劉紅光等15人被授予北疆工匠稱號。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一級巡視員趙雁濱,包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征宇,包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君,包鋼(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魏栓師,包頭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李瓊,包鋼(集團)公司黨委常委、工會主席胡靜出席頒獎典禮。北疆工匠、包頭工匠代表,包頭市產業工人代表參加頒獎典禮。

此次命名的15名北疆工匠分別是:內蒙古航天紅崗機械有限公司焊工、高級技師劉紅光,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防務事業部維修電工、高級工程師、高級技師廖麗娟,國家能源集團准能集團設備維修中心發動機車間副主任、工程師、技師梁勇,內蒙古公路交通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張志耕,華能伊敏煤電有限責任公司露天礦生產部採掘段挖掘機(電鏟)司機、高級工程師、高級技師劉忠輝,包鋼鋼聯股份有限公司煉鐵廠四號高爐爐前大班長、高級技師孔德禮,內蒙古平庄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元寶山露天煤礦採礦一部電氣檢修班班長、高級技師禹長征,內蒙古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指導教師、高級工程師、高級技師雷彪,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網絡安全與控制部熱控車間副主任、高級工程師、高級技師龍俊峰,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瑞特精密工模具有限公司精密加工車間數控銑工、高級技師趙磊,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液態奶事業部研發創新副總監、高級工程師、高級工劉華,內蒙古森林工業集團阿裡河森林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林木種苗中心副主任、高級營林工程師、高級工王翠麗,國電內蒙古東勝熱電有限公司設備管理部繼電保護班班長、高級工程師、高級技師楊光,包頭鋁業有限公司華雲電解一廠培訓專員、高級技師於浩,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高級技師邢岩。

頒獎典禮現場,通過人物短片、採訪互動等形式,生動展示了15名北疆工匠的奮斗事跡,從一枚小小螺絲釘的打磨,到飛機、高鐵等大國重器的鍛造,他們細細磨礪、精心雕琢,“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他們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現。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