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各族職工的慰問信

2023年01月03日13:44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各族職工同志們:

日月其邁,時盛歲新。值此元旦、春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辛勤工作在全國各條戰線上的廣大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砥礪前行,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大宏觀調控力度,應對超預期因素沖擊,發展質量穩步提升,科技創新成果豐碩,改革開放全面深化,就業物價基本平穩,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保持了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邁出堅實步伐。

一年來,全國各族職工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參與“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主題宣傳教育,廣泛參與“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進一步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在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充分發揮了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

一年來,各級工會以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堅持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扎實推進工會“十四五”發展規劃實施,著力抓好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維權服務質量提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工會系統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團結就是力量,奮斗開創未來。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國各族職工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鉚足干勁、乘勢而上,勠力同心、勇毅前行,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智慧和力量。

祝全國各族職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23年1月1日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