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

全國職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競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朱欣

2023年01月04日13:55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全國職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知識競賽總決賽今天在京舉行。全國總工會黨組成員、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李曉鐘出席活動並宣讀比賽成績。

總決賽以線上答題與視頻連線的形式進行。最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代表隊、山東省總工會代表隊、陝西省總工會代表隊獲得團體一等獎,河南省總工會、天津市總工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西藏自治區總工會、湖北省總工會、河北省總工會等6支代表隊獲得團體二等獎,中華全國鐵路總工會、安徽省總工會、江蘇省總工會、浙江省總工會、江西省總工會、北京市總工會、貴州省總工會、黑龍江省總工會、中國民航工會等9支代表隊獲得團體三等獎,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等11支代表隊獲得團體優秀獎。趙祥(中國煤炭科工集團)獲得個人一等獎,韓延廷(中國東方航空集團)等5名職工獲得二等獎,陳紀光(中國鐵建)等10名職工獲得三等獎。

本次競賽初賽自2022年12月8日啟動,為期21天,分為全國職工初賽和企業專場初賽,累計1225萬人次參與線上答題。其間,中國鐵建、長慶油田等15家企業舉辦專場學習競賽,中國快遞協會6萬名快遞職工參賽。

此次競賽是全總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的重要舉措之一。同時,全總還組織編寫了《黨的二十大精神職工學習問答》,開展勞模工匠黨代表微宣講活動等,致力於引導廣大職工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偉力。

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全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並現場觀摩比賽。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