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情暖“醫”線!北京海澱區總工會走訪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

賴志凱

2023年01月04日14:4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隨著國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優化調整,目前抗疫重心由防控轉為救治,醫療機構面臨巨大的挑戰和考驗。北京市海澱區廣大醫務工作者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一線,肩扛醫護責任,心懷醫者仁心,他們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奮戰在重症轉運、救治的最前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守護著人民生命健康。

近日,由海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李衛華帶隊,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孫金春、區總工會副主席嚴鋼、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張寰一行,前往永興花園120院前急救專班及海澱醫院慰問奮戰在醫療救治和院前急救的一線醫護人員1600余人,將黨和政府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區衛健委主任李勁濤,區衛健委副書記黃雪鬆,區衛健委工會主席郭建華參加活動。

在永興花園,李衛華對院前急救專班一線職工夜以繼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謝和肯定,將溫暖慰問送到了職工們手中,希望大家在繁重的工作同時也要注意自身的防護,值此元旦、春節雙節即將來臨之際,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永興花園120院前急救專班工作人員馮媛表示:“近日社會面院前急救需求量較大,海澱區院前急救工作人員扑向一線,許多人帶病堅守崗位,但我們作為醫務工作者深感責任重大,在區總工會的慰問關懷下,我們備受鼓勵,將繼續干勁十足地投入工作當中,為患者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120急救永興專班負責人付旺對區總工會的暖心慰問表示感謝,並向李衛華一行介紹了醫學救援中心及永興花園近期轉運情況、醫療配置、工作機制等內容。

隨后,李衛華一行來到海澱醫院,走訪慰問海澱醫院醫療救治一線醫護職工。海澱醫院院長張福春表示,區總工會的暖心慰問是對醫護人員的激勵,海澱醫院十分感謝。

李衛華在座談會上指出,全區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區委十三屆四次全會精神,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群眾心坎裡﹔各級工會要做好職工的關心關愛工作,鼓舞士氣,攻堅克難,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區總工會將圍繞全區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務,聚焦重點人群,啟動“迎兩節、送溫暖、抗疫情、促復產”系列走訪慰問活動,進一步提高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加干事創業的凝聚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