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開展宣講

賴志凱

2023年01月05日13:4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北京市總工會職工大學聯合陶然亭街道工委,以“職工匠師‘三個精神’宣講與快遞小哥同行”為主題,在“雲端”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黨支部共建活動。活動邀請北京市勞動模范、市總工會示范性工匠學院職工匠師何少花授課,順豐快遞小哥通過在線平台與職工大學教師一同聽課。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職工大學挂牌首都工匠學院以來,首次以“雲授課”的方式為快遞小哥群體送“精神食糧”。活動中,何少花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開展“三個精神”主題宣講。聆聽了勞模在平凡崗位上的不平凡經歷,快遞小哥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備受鼓舞。

據了解,職工大學精心打磨金牌系列提質賦能課程,建設具有品牌特色的學歷教育實踐教學課程,面向勞模工匠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教育服務,努力把首都工匠學院打造成為加強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陣地,培養千千萬萬北京工匠人才的主戰場,廣大職工創新創造和成果轉化的主平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