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韶關市總探索精准普惠職工服務新模式

會員有了專屬掌上工會

劉友婷

2023年01月05日13:4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廣東省韶關市總工會舉辦“韶工惠”微信小程序上線啟動儀式,這意味著會員從此有了專屬掌上工會,韶關智慧工會工作邁入新階段。

據了解,“韶工惠”微信小程序是韶關市總工會通過整合社會資源和搭建技術平台,精准匹配基層工會和職工會員需求,探索建立的“工會多級聯動、資源全域共享、職工精准普惠”服務新模式。該小程序的基本功能包括服務模塊、資訊模塊、福利模塊等,還以騰訊地圖為開發藍本,為用戶提供工會服務陣地的展示及導航功能,並對小程序的各種活動、小游戲等進行頁面設計。截至目前,“韶工惠”微信小程序已策劃開展中秋、國慶等節日活動。

“韶工惠”微信小程序還聯合“韶關市民保”項目組推出工會會員專屬福利活動。該活動頁面訪問量達6.86萬次,參與會員數達3.24萬人,累計送出“韶關市民保”2000份。

近年來,韶關市總工會強化“互聯網+工會”工作思維,不斷豐富工會服務職工群眾的方式方法和綜合能力。據統計,近3年來,韶關市各級工會組織通過智慧工會平台開展職工普惠性活動200余場,參與職工會員達10萬人次。截至目前,全市2800多家工會組織已通過該平台進行登記,注冊會員達20.7萬名,實名認証會員達17.7萬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