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在海口開展“兩節”送溫暖慰問活動

賴書聞

2023年01月05日14:0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4日,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率慰問團在海口開展“兩節”送溫暖慰問活動,看望慰問全國勞動模范吳妚梅和10戶在檔困難職工代表及10家主要快遞企業的30名快遞員代表。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海南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賴泳文隨同慰問。

在海口市京蘭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慰問團集中慰問勞模吳妚梅與10戶在檔困難職工代表。陸志遠詢問了吳妚梅身體狀況、工作和生活情況,希望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發揚愛崗敬業、熱心公益的優良作風,在加快自貿港建設的熱潮樹立好勞模標杆。

慰問組還為困難職工代表送去了慰問物資,鼓勵他們振作精神,堅定信心,積極面對生活中暫時的困難,並要求海口市總工會要繼續做好對困難職工的幫扶保障工作,進一步鞏固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成果。

在海口圓通分公司,陸志遠一行現場慰問了郵政、順豐等10家主要快遞企業的30名快遞員代表,並為海口市快遞行業“會站家”一體化項目揭牌。

“‘娘家人’多次來慰問,我心裡感覺特別溫暖,還給我們職工之家贈送了很多書籍,是真真實實為我們辦事。”海南圓通職工黎高文說。

在海南省總工會、省郵政管理局指導、推動下,海口市總工會結合行業特點開展海口市快遞行業“會站家”一體化項目建設,打造戶外勞動者的“歇腳地”“加油站”,把“會站家”建設成為服務群眾的重要窗口和愛心驛站,為快遞員、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群體提供一個“渴了能喝水、熱了能乘涼、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的暖心場所。目前,全省已經建成了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397家,為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簡易方便的服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