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石林縣總從消費幫扶、提升技能等著手

五大專項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趙黎浩

2023年01月06日13:33  來源:《工人日報》

在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總工會日前組織的職工愛心福利消費活動中,職工李林青對購買的本地特色農產品十分滿意。據悉,自2022年以來,石林縣總工會深入實施職工愛心福利消費行動、勞模先進引領行動、鄉村產業技能提升行動、鄉村振興職工文體活動和農民工入會行動等五大專項行動,在助推鄉村振興中展現工會擔當。

石林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趙振虹介紹,2022年8月以來,縣總工會組織動員全縣各級工會組織和職工群眾積極參與職工福利消費專項活動。截至目前,全縣80余家基層工會採購本地農特產品6600多份,帶動採購特色農副產品價值近200萬元。

在勞模先進引領行動中,石林縣總工會牽頭組建新時代“指明燈”榜樣模范宣講團,組織各級勞模、工匠等先進代表深入涉農企業和農村開展主題宣講13場次,覆蓋4000余人次。

同時,石林縣總工會組織開展第一屆鄉村振興職業技能競賽活動,帶動更多勞動者學習掌握技能,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人才支撐﹔組織開展“工會助力鄉村振興”職工嘉年化系列文體活動,先后有3000余名職工參與桃產業直播、職工古鎮探秘自由打卡等文體活動,推動“農業+文化+旅游+工會”的深度融合發展。

此外,在農民工入會專項行動中,石林縣各類農村社區、農業園區、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建立工會組織100多家。截至目前,該縣累計發展農民工會員1.5萬余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