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四暖”行動關愛四類重點群體

李潤釗

2023年01月06日13:3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福建省總工會了解到,福建工會2023年“兩節”送溫暖工作重點聚焦助力全省疫情防控調整轉段的四大類重點群體,將通過開展“四暖”專項行動,為超過2萬名醫護人員、10萬名配送行業勞動者等送去溫暖。

在面向醫務人員推出的“暖醫”行動中,福建省工會將專項籌集慰問資金276.53萬元,對醫務人員進行廣泛慰問。同時,推出面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暖新”行動,提供“健康速遞”“關懷速遞”等一系列服務。面向困難職工和困難勞模推出“暖冬”服務,重點聚焦受疫情影響基本生活暫時陷入困難的職工家庭和個人。在關愛農民工“暖春”行動中,依托“園區楓橋”一體化維權基地等渠道,為農民工提供方便、快捷、優質、高效的維權服務。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表示,在疫情防控調整轉段時期,福建各級工會要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細致的工作,和職工群眾手牽手,當好疫情下職工群眾的貼心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