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春市總推進在職職工住院醫療補貼工作

減輕患病職工醫療負擔

柳姍姍

2023年01月06日13:38  來源:《工人日報》

“沒想到工會會員卡還附帶保險功能,這次生病住院,工會給我送來兩萬多元補貼,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收到吉林省長春市職工互助互濟活動指導中心送來的住院醫療補貼,長春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職工曲女士感動地說。

聚焦會員最關心、最現實的醫療費用問題,近年來,長春市總工會深入推進在職職工住院醫療補貼工作,依托工會會員卡開展精細化服務、精准化幫扶。隻要是由市總管理並持有工會會員服務卡的16~60周歲在職職工,符合條件的均可獲得住院醫療補貼、非工傷意外傷害及家庭財產火災損失補貼。

為進一步減輕患病職工的醫療負擔,2022年,長春市總工會調整在職職工住院醫療補貼辦法,以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后職工的個人現金支付額為基數,分7個檔次給付補貼金,補貼比例從1.5%~10%不等。個人現金支付額越大,補貼比例越高,當個人現金支付額達到20萬元(含)以上時,補貼比例為10%。在一個自然年度內,患病職工累計最高可獲得5萬元補貼。

2022年1月,曲女士因患顱內動脈瘤住院治療,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后,個人承擔費用20多萬元。依據相關規定,長春市總工會為她發放住院醫療補貼金21366元。

據悉,在職職工住院醫療補貼覆蓋范圍廣、會員滿意度高、資金使用充分,已成為長春市總工會具有社會影響力的重要服務品牌之一。2022年以來,共為6108人次發放兩項補貼資金340.8萬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