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春運首日中國海員建設工會慰問客運一線職工

鄭莉

2023年01月09日10:24  來源:《工人日報》

1月7日,2023年綜合運輸春運正式開始,至2月15日結束,共40天。這次春運是進入疫情防控新階段后的第一個春運,面臨客流量大幅增長、重點物資運輸保障任務繁重、從業人員感染風險加大、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增加等新情況,是對全國交通運輸企業和廣大職工的一次嚴峻考驗。為切實維護和服務好春運一線職工,按照全國總工會部署,中國海員建設工會組織動員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各級工會對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交通干部職工、重大工程留崗農民工以及大國工匠、勞動模范等群體開展了走訪慰問活動。

春運首日,中國海員建設工會聯合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走進京投公司大興機場線草橋站,看望慰問堅守在春運一線的道路客運職工和勞動模范代表,轉達全國總工會對交通戰線廣大職工的關心和慰問,並向京投公司全國勞模和職工代表送上慰問品。中國海員建設工會負責同志表示,千千萬萬家庭的春節團圓離不開交通運輸一線職工對崗位的堅守。特別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廣大交通運輸職工始終堅守在工作一線,保暢通、保供給、保急需,用抗疫保供的自覺行動守護千家萬戶,用忠誠、使命、擔當和汗水,充分詮釋了交通運輸職工的大愛與擔當。

日前,全國總工會啟動了2023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同時聯合相關部委開展“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通過各級工會春節期間深入基層一線,對留崗農民工開展慰問服務。在2023年春運期間,中國海員建設工會本級安排300多萬元資金用於送溫暖活動,並要求各級產業、企業工會深入車站、碼頭走訪慰問,依托司機之家、船員之家等服務陣地為從業人員提供基本生活服務和應急醫療救助,幫助一線職工做好自身防護,讓廣大春運一線職工安心工作,暖心過年。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聯合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還發布了《暖心·關愛春運一線職工倡議書》,號召春運一線職工立足崗位不負使命,確保春運期間人民群眾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倡導公眾加強防護、錯峰出行,呼吁全社會營造良好春運氛圍,助力實現溫暖春運、暢通春運和安全春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