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工會深入基層一線送溫暖

邢生祥

2023年01月09日14:1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青海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赴青海省牦牛繁育推廣服務中心看望一線職工,開展送溫暖慰問活動。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敬齋,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吳建軍一同慰問。

馬吉孝一行在青海省牦牛繁育推廣服務中心詳細了解了職工群眾在生產經營、科研創新、品牌打造、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作用發揮情況后指出,省牦牛繁育推廣服務中心全體職工為青海牦牛產業高質量發展、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農牧民增收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中心全體職工積極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牢牢把握當前綠色農牧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立足特色優勢資源,做優做強“青字號”品牌,為高質量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作出新的貢獻。

馬吉孝與干部職工親切座談,詳細了解干部職工生產生活、工作環境、成長鍛煉等情況。希望全體職工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以咬定目標不放鬆的堅韌干勁,奮發進取、開拓創新,推動我省牦牛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求工會組織重視科研技術人才的權益維護,加大教育培訓力度,提高待遇保障水平,改善工作生活環境,加強活動陣地建設,豐富精神文化生活,創造良好科研環境。

青海省總領導深入困難職工家中慰問,了解困難職工健康狀況、住房保障、子女入學就業等情況。希望困難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振奮精神、奮發圖強,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生活。要求各級工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加強困難職工幫扶力度,積極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持續提高職工生活品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