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致敬勞模工匠”

2023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首場示范活動在京舉辦

朱欣

2023年01月10日11:09  來源:《工人日報》

為豐富職工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由全國總工會指導,全總宣傳教育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中國職工書法家協會、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2023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今天在中國職工之家舉辦首場示范活動——“致敬勞模工匠”專場。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全總原領導同志,中國書法家協會有關負責同志現場向勞模工匠代表贈送“福”字。多位書法家為勞模工匠代表以及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一線職工書寫春聯和“福”字,表達新年的問候與祝福。

2023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定於元旦春節期間舉辦,採取線上活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線上活動包含春聯征集、送福活動線上展演、節目錄制、短視頻制作等。線下活動在北京將組織書法家赴科研院所、機場車站和企業生產一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作現場,為職工群眾寫“福”字、送春聯。各地將結合送溫暖、送文化等工作安排,組織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深入廠礦、工地、社區寫“福”字、送春聯。同時,全國各地預計印制200萬份春聯和“福”字,發放給廣大職工。

“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已持續開展9年,累計在北京開展示范性活動110多場次,全國各地每年開展活動上千場次,惠及職工群眾超1000萬人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