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沂源縣總推出“惠職工·保外保”

職工住院,自掏腰包更少了

田國壘

2023年01月10日11:13  來源:《工人日報》

“原以為醫保報銷后還得交納1400塊錢,結果經二次報銷后,自己承擔的部分還不到1000塊錢。”日前,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某企業職工張傳宇對記者說,他遞交材料兩天后,就收到了“惠職工·保外保”理賠金。

“惠職工·保外保”是2022年沂源縣總工會為防止職工因病致貧、因病返貧,聯合保險公司推出的一項保險。為此縣總工會還特意圍繞職工年齡結構、健康狀況以及參保情況,對12家縣直屬企業、55個縣直部門單位、12個鎮街及開發區的196家企業進行調研,對本地職工醫療支出、醫保賠付等數據進行了分析,據此合理設計保險項目。

據介紹,凡參加“惠職工·保外保”的工會會員,一年內因疾病住院治療發生的合規醫療費用,在經基本醫療、大病保險、醫療減免、民政救助、“齊惠保”及其他商業保險報銷后剩余自付合規費用,5000元(不含)以下部分,可獲30%的救助﹔5000元(含)至2萬元(不含)部分,可獲50%的救助﹔2萬元(含)以上部分,可獲70%的救助。每人每年度累計最高救助2萬元。

據悉,為使工會會員享受低門檻、低保費、高效率的健康保障服務,沂源縣總工會成立7個督導組進行全流程跟蹤。“隻要是工會會員,都能參保。理賠不設起付線而且即時參保即時理賠,從運行情況來看,切實為職工家庭減輕了就診負擔。”沂源縣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任維東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