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提出

不斷提升工會組織服務開發區發展的能力

李娜

2023年01月11日16:16  來源:《工人日報》

“要以建好建強開發區(產業園區)工會為抓手,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當好主力軍、投身主戰場。”1月7日,四川省開發區(產業園區)工會建設現場推進會在德陽召開,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提出,四川各級工會要堅持發展經濟的著力點在哪裡,工會工作就跟進到哪裡,不斷提升工會組織服務開發區(產業園區)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來,四川大力推進開發區(產業園區)建設,建成國家級開發區24個、省級開發區120個,成為全省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職工聚集的新高地。

趙俊民提出,開發區(產業園區)工會是工會組織體系中承上啟下的重要環節,是工會聯系服務基層和職工的前沿陣地。四川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增強加強開發區(園區)工會建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創新開發區(產業園區)工會的組織體制、運行機制和活動方式,作為工會組織深化“強基層、補短板、增活力”行動的務實之舉,推動工會改革向開發區(產業園區)延伸。

趙俊民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積極推進園區內行業工會、功能園區工會建設,織密開發區(產業園區)—行業(功能園區)—企業“小三級”工會組織網絡。要聚焦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群體,最大限度擴大工會組織的有效覆蓋。要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完善職工成長成才體系,提升維護和服務職工群眾的工作質效。通過不斷推進開發區(產業園區)工會工作的提檔升級,為助力四川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