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位一線職工獲評“中國質量工匠”

鄭莉

2023年01月12日13:48  來源:《工人日報》

由全國總工會與中國質量協會聯合開展的第二十屆全國質量獎(2022-2023年)個人獎評選活動日前揭曉,陳建林、成衛東、顧維揚、韓利萍、金德華、李兵、李凱軍、劉宇輝、孟祥志、王濟倫、王軍、王萬鬆、王永晶、謝宗寶、邢佔元、楊峰、張吉平、張雙、周剛、竺士杰等20位一線職工登上“中國質量工匠”榜單。這些工匠人物來自鋼鐵、建設、交通、石油、電力、航天航空、汽車制造等行業,他們堅守平凡崗位,以匠心打造精品,在推進中國質量提升事業中作出了積極貢獻。

全國質量獎個人獎設“中國杰出質量人”和“中國質量工匠”兩項,其中,“中國質量工匠”是對在本職崗位踐行工匠精神的個人授予在質量方面的崇高榮譽,每兩年評選一屆。2022年2月,全國總工會與中國質量協會聯合印發通知,啟動第二十屆全國質量獎(2022-2023年)個人獎“中國質量工匠”的申報和推薦工作。

堅持“科學、客觀、公正”的原則,全國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對基層申報、各地推薦的人選進行了嚴格審核,向中國質量協會報送了20個省(區、市)、6個產業工會推薦的26名中國質量工匠候選人。經過全國質量獎評審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資格審查、資料評審、答辯評審、綜合評價、網上公示等環節,最終推選20名“中國質量工匠”並發布公告,全國總工會推薦的18名候選人成功獲評此項榮譽。

據了解,“中國質量工匠”評選始於2017年,至今已評選4屆,有69人獲得稱號。全國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積極發揮作用,加大對“中國質量工匠”的宣傳力度,講好工匠故事,以榜樣的力量帶動廣大職工在加快建設質量強國、貫徹落實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