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銀行工會完善職工慰問制度

標准精細化 更具人情味

賴志凱

2023年01月12日14:1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北京銀行總行工會對現行的工會財務制度進行全面梳理,聚焦職工群眾的“婚、喪、病、育、退”,制定符合銀行職工特點的慰問制度,細化標准和流程,並要求各基層工會全面梳理、制定本單位的慰問制度,全行同步推進,使慰問工作更具人情味。

“感謝工會的關心,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日前,從工會干部手裡接過慰問金的高琦母女倆感動不已,連聲道謝。高琦是北京銀行信用卡客服部的一名職工,父親因病去世后,母女兩人相依為命,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災令這個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北京銀行總行工會獲悉這一情況后,立即啟動困難職工應急救助機制,第一時間將1萬元困難補助送到她手上。

據悉,2021年以來,北京銀行各級工會共慰問了2044人次,涵蓋結婚、生育、住院、退休、去世、困難職工、英烈家屬慰問在內的多項內容,投入慰問資金近270萬元。這一慰問制度的實施,鼓舞了一線職工的工作熱情,增強了職工對企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