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省總加大醫務工作人員關愛力度

10項舉措情暖“健康衛士”

鄒倜然

2023年01月12日14:21  來源:《工人日報》

浙江省總工會日前印發《關於當前做好醫務工作人員關心關愛工作的若干舉措》的通知,從節日慰問、待遇落實、服務保障等方面推出10項舉措,進一步關心關愛醫務工作人員,給“健康衛士”送去暖心服務。

浙江省總工會提出,醫務工作人員為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貢獻。各級工會要結合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加大對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的慰問力度,將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納入重點慰問對象。省總工會將指導醫療單位工會按照基層工會經費使用管理實施細則的管理規定,購買節日慰問物品,確保醫務工作者會員享受節日福利,指導醫療單位工會切實關心醫務工作人員,對因病、因工作導致住院的醫務工作人員,按照相關規定進行慰問。

據悉,在進一步落實醫務人員待遇方面,浙江省總工會明確,在安排2023年度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時,名額向一線醫務工作人員傾斜﹔評先評優向醫療單位和一線醫務工作人員傾斜等。

在進一步強化醫務工作人員的服務保障方面,浙江省總工會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充分發動工會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加大對醫務工作人員的關愛力度,舉辦愛心托管班,解決醫務工作人員子女的照護問題,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確保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的休息休假權利,保障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的自身健康﹔要積極關注醫務工作人員的心理健康,舉辦各類線上活動,做好醫務工作人員的心理健康服務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