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

辦結農民工法援案件1762件

邢生祥

2023年01月12日14:2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司法廳獲悉,2022年,青海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共辦理各類法律援助案件7900件,其中涉及農民工群體的法律援助案件2188件,佔該省法律援助總案件量的27.7%﹔辦結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762件,佔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量的81%,為農民工提供法律咨詢2.8萬人次,追回勞動報酬近4000萬元。

青海各級法律援助機構根據農民工群體法律服務實際需求,積極拓寬法律援助申請渠道,不斷降低法律援助申請門檻,為農民工等特殊群體提供精准便捷、優質高效、均等普惠的法律援助服務。

為保証法律援助服務質量,青海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全過程跟蹤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承辦進度,嚴格審查卷宗材料,加強日常辦案指導,強化辦案人員責任意識。利用農民工回鄉返工高峰期,開展有針對性的《法律援助法》宣傳活動,提高農民工依法維權的能力。同時,暢通線上農民工法律援助維權綠色渠道,加強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和人社、法院、工會、信訪等相關部門間的信息交流和工作銜接,聚焦農民工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問題,做好春節前后農民工法律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加大農民工法律援助保障力度。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