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總工會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免費體檢

馬學禮

2023年01月12日14:2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工人療養院直接把體檢車開到公司來給我們做免費體檢,非常方便,真是太貼心了!”寧夏中通快遞服務有限公司員工王科開心地說。1月9日至11日,寧夏銀川市總工會結合“兩節”送溫暖系列活動,落實自治區總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活動,協調寧夏工人療養院派出體檢車在工作一線駐點3天為中通快遞寧夏管理中心400多名員工開展免費健康體檢。

據了解,銀川市總工會協同工人療養院優化體檢項目,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八大群體”量身打造體檢多選套餐,在血常規、心電圖等常規體檢內容的基礎上重點關注感染新冠后身體康復監測需求,增加肺部CT項目,同時職工可自主選擇到療養院體檢和體檢車現場體檢。銀川市總工會計劃全年持續開展健康體檢1萬人次。

據介紹,銀川市總工會堅持聚焦外賣、快遞等新就業形態重點行業工會組織組建和會員發展工作,堅持“以服務促組建,以組建促發展”,全市現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會員1萬余人,出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暖心關愛16條措施”,開展技能素質提升、幫扶慰問及主題教育活動,不斷增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