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大興區工會情暖“小哥”

一起嘮家常 推廣工間操

賴志凱

2023年01月13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邀請快遞小哥參與故事分享會,嘮家常﹔在鎮域內快遞、外賣企業推廣工間操……連日來,北京市大興區各級工會積極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情暖快遞小哥。

據悉,高米店街道總工會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舉辦“我和北京高米店”故事分享會,以“嘮家常”的議事會形式邀請轄區快遞員、外賣送餐員分享親身經歷。分享會后,高米店街道總工會為小哥們組織了一場烘焙活動。在老師的指導下,小哥們制作出各具特色的蛋糕,品嘗著親手制作的作品,快樂十足。來自美團的一位外賣送餐員說:“外賣送餐員工作壓力大,疫情期間更是責任重大。今天參加工會組織的活動,放鬆了不少。非常感謝工會組織的關懷。”

榆垡鎮總工會在鎮域內快遞、外賣企業推廣職工工間操活動。活動期間,各企業工會結合自身特點,組織快遞小哥在工位活動場所內靈活開展工間操活動。此次活動旨在號召更多企業推廣工間操,不斷提高廣大職工的健康意識和健康水平,幫助職工增強體質、緩解工作疲勞、提升工作效率。

魏善庄鎮總工會在鎮職工活動中心舉辦包括快遞小哥在內的職工素質提升活動。大興區委黨校老師以“壯麗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為題,帶領職工重溫紅色歷史,堅定理想信念。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