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在河北送溫暖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鄭莉

2023年01月16日11:03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帶領全總慰問團赴河北省三河市送溫暖,深入企業生產車間等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和困難職工,向大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向全國廣大職工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王東明一行來到三河匯福糧油集團有限公司,步入灌裝車間,走進職工之家,親切看望堅守崗位的技術能手,慰問勞動模范、困難職工,向大家送去溫暖大禮包,並詳細了解職工的工作生活情況、企業經營發展和工會工作情況。王東明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各級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面向基層和一線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宣講活動,引導億萬職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的各項戰略部署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為實現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不懈奮斗。

王東明指出,要緊緊圍繞黨在新時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務,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入開展“五小”等群眾性創新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新征程上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功立業。要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認真履行工會基本職責,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高度關注疫情等對職工就業、生活等帶來的影響和沖擊,及時掌握職工面臨的困難和需求,努力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以實際行動把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送到廣大職工群眾心坎上。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譚天星,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等參加送溫暖活動。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