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無錫市總聚焦重點人群開展關愛行動

把受疫情影響生活困難職工納入幫扶體系

黃洪濤

2023年01月16日14:04  來源:《工人日報》

為一線醫務人員送上400余萬元慰問物資,為外賣員、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上防疫物資……日前,江蘇省無錫市總工會印發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聚焦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員、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模先進和困難職工等重點人群,開展專項關心關愛行動,及時送去“娘家人”的溫暖。

據了解,無錫市總工會啟動“關愛醫務人員專項行動”,要求各級工會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全面掌握醫務人員工作生活情況和所急所需,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無錫市總工會主席陳德榮一行走訪市衛健委並送上164萬元慰問金,用於慰問疫情防治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工會籌措發放慰問金和慰問物資已達400余萬元。

與此同時,江陰市總工會向一線勞動者代表送去3400份“健康愛心包”﹔梁溪區總工會發放“愛心防疫包”560份。據統計,無錫市2022年度實施新就業形態產業(行業)工會建設項目獎補資金達58.76萬元,系列服務活動惠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3.2萬余人。

此外,無錫市總工會特別提出要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勢下60周歲以上勞模的探訪關愛工作﹔要求各級工會把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的職工納入工會幫扶體系,最大限度地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全市各級工會還開設職工心理關愛網上課堂和咨詢熱線服務,為他們排解壓力。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