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省總印發12351職工熱線案例匯編

維權服務有了好幫手

田國壘

2023年01月16日14:0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山東省總工會利用工會12351職工熱線數據對近3年來10萬余條職工來電反映情況進行分析梳理,遴選廣大職工最關心、最具代表性的熱點問題,編輯印發《山東省工會12351職工熱線案例匯編》(第一期),幫助全省各級工會全面深入了解職工群眾訴求,找准維權服務工作的著力點。

山東省總工會職工幫扶中心主任沙江介紹說,本期案例匯編共4.8萬字,收納的案例全部為熱線日常接聽辦理的案例,涵蓋工資、勞動合同等多個門類,例如“勞務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派遣單位是否應當支付工資”“用人單位以勞動者違反規章制度為由解除勞動合同是否需要支付經濟補償”等,從案情、案例評析、關聯的法律法規3個方面進行詳細闡釋,是一部適用性廣、兼容性高、操作性強的工具書。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