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浦北縣

“法院+人社+工會”聯合調解減輕群眾訴累

龐慧敏

2023年01月16日14:2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浦北縣勞動爭議仲裁院主持下,通過“法院+人社+工會”聯合調解,農民工老耿和老陳分別從用人單位處拿到了拖欠一年多的21萬元和12.7萬元工傷保險待遇賠償。

老耿和老陳分別是從遼寧、四川來廣西浦北務工的農民工。兩人在浦北某工地工作時,相繼於2021年6月、9月發生意外傷害事故並被認定為工傷,雖然事后兩人都拿到了工傷認定書,但卻遲遲沒有拿到工傷賠償。隨后兩人找到浦北縣仲裁院,由於文化水平不高,他們不會寫仲裁文書。縣仲裁院安排工作人員幫他們整理記述,指導他們做仲裁文書,同時,幫助對接勞動能力鑒定書的進展,並及時告知、耐心解釋,打消二人的疑慮。

2022年9月,欽州市勞動能力鑒定委員會認定老耿為十級傷殘,老陳為八級傷殘。此后,仲裁院與他們工作的工地聯系,協商解決一次性工傷賠償事宜,同時組織法院、工會、人社進行聯合調解,並最終達成和解協議。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