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為環衛清潔職工派送愛心年夜飯

陳曦

2023年01月17日10:42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0日上午,由福建省總工會、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辦,省財貿輕紡煙草醫藥工會工作委員會、省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協會、省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工會聯合會承辦的“暖心暖意過大年”2023年福建省環衛清潔行業職工愛心年夜飯派送活動啟動。

“去年的禮盒裡有荔枝肉、魚丸、肉燕,今年會有什麼呢?”謝智波是湖南衡陽人,負責福州市華大街道垃圾分類工作,每逢佳節特別想念家中的臘味和“辣味”。前段時間,主辦方在全省環衛清潔職工中廣泛征集年夜飯食品清單,他表達了心願。活動現場,謎底揭曉。板鴨、臘肉、年糕……打開禮盒,濃濃的家鄉味扑面而來,謝智波說:“沒想到都是我愛吃的!”

同謝智波一樣,負責華大街道道路保潔的環衛工人、來自重慶的周留成也選擇留在福州過年。在這裡工作30年整,老周笑稱自己是“老福州”,讓街道干干淨淨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老周從工會志願者手中接過禮盒后笑著說:“這是‘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9點10分,5輛裝滿愛心年夜飯禮盒的車輛從福建省總工會出發奔赴全省各地,將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派送到環衛清潔職工手上。據悉,2022年12月9日,主辦方向社會發起年夜飯認捐倡議后,不到10天的時間就有103家環衛清潔企業和愛心人士參與,籌集資金約94.6萬元,惠及全省環衛清潔職工7000余人。

“城市的運轉離不開你們的辛勤勞作”“祝堅守崗位的大家新春快樂”……啟動儀式之后,在江厝路、屏山公園等環衛作業現場,福建省總工會干部和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協會的志願者們為公園保潔、污水抽吸轉運等多個工種的環衛清潔職工送上年夜飯禮盒和節日的祝福。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