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州市總:新春關愛行動情暖勞動者

葉小鐘

2023年01月17日10:44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3日,廣東省廣州市工人文化宮熱鬧非凡,留在廣州過年的50多名網約車司機、外賣配送員、快遞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歡聚一堂,大家一起包餃子,品嘗寓意團圓的“廣式大盆菜”。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唐航浩與大家一起包餃子、拉家常。這是廣州市總工會、市網約配送行業工會聯合會共同舉辦的送溫暖迎新春活動現場。

記者看到,廣州市工人文化宮設置了新春大禮包抽獎、趣味游戲、喜氣洋洋大合照、品嘗咖啡美食、迎春潮創集市等活動,並為職工准備了春聯、福字和春節賀歲電影票。參加活動的外賣配送員劉女士說:“我愛人是一名網約車司機,今天一起參加這場活動,讓我們在異鄉的春節不再感到孤單。”

據介紹,新春期間,廣州市總工會將聯動各區總工會和重點行業(企業)工會投入超過5000萬元資金,用於開展“情暖勞動者 穗歲平安年”新春關愛行動,重點對全市困難職工和勞模,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特別是勞動模范、大國工匠,醫務、公安、交通運輸、保供、救援、環衛等在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職工群體,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以及在廣州過年的異地務工人員等進行慰問。同時,准備了新春嘉年華、“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廣州職工網絡春晚、春節游園、運動健身七天樂、紅色工運主題展覽和職工賀歲電影專場等7大主題活動,豐富職工文體生活。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