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提升服務職工水平

整合資源建立健全職工服務陣地

李玉波

2023年01月17日10:5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總工會獲悉,近年來,伊金霍洛旗總工會始終以服務職工群眾為己任,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職工群眾的“貼心人”“娘家人”。

抓基層工會組建,在7個鎮、1個園區、6個社區和8個旗直系統成立工會聯合會,其他行政事業單位全部成立工會組織,7個鎮工會聯合會和1個園區工會聯合會均達到“雙創優”一類標准。加強企業工會組織規范化建設水平,在全旗企業工會組織中開展“百企十優”企業工會規范化創建活動,使企業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抓領導班子建設,全旗7個鎮的工會主席全部由鎮人大主席兼任,副主席大部分由鎮黨委委員兼任﹔其他行政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工會主席都由同級別副職兼任,全部配備專職副主席和工作人員﹔抓干部業務能力,採取專題培訓、考察學習、理論研討等方式提升工會干部的業務水平。

此外,在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指導下,全旗6個鎮工會聯合會有效整合資源,與鎮文化站、學校等單位採取挂牌合作方式建立職工文體活動中心。其中,阿勒騰席熱鎮工會聯合會結合實際,用好用活6個社區資源優勢,進一步發揮對鎮區職工文化陣地建設的輻射帶動作用,形成設施優良、功能齊備、布局合理、服務完善的職工活動中心,基本實現職工之家全覆蓋。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