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鞍山市總工會開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首次現場招聘會

劉旭

2023年01月17日10:5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13日,鞍山市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首次現場招聘會在鞍山市人力資源市場召開,此次活動由鞍山市總工會與鞍山市人力資源和就業服務中心、鞍山市殘疾人服務中心共同舉辦。現場招聘會同步在抖音平台開啟直播,通過直播的鏡頭將現場招聘會的實況,第一時間傳遞給屏幕前的粉絲們。

此次活動,是工會落實就業政策、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一項重要舉措。活動以“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為主題,重點服務對象為農村轉移勞動力和城鎮下崗失業人員。通過提供崗位信息、搭建對接平台、落實扶持政策、維護勞動者權益,全力做好鞍山市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工作,推動實現就業創業、有序返崗,確保鞍山市就業形勢穩中向好。

經統計,此次參加招聘會的企業23家,提供崗位數和崗位需求數分別為91個和568人,招聘會現場到場100余人,現場收到簡歷58份,初步達成意向數19人,發放相關政策法律宣傳資料100余份。抖音直播間觀看超過2萬人次,直播時長60分鐘,直播后台私信數27人。抖音平台的4753個粉絲與招聘會現場的100多名求職者,共同參與了本次招聘活動。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