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致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的春節慰問信

2023年01月18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尊敬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謹向奮戰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經濟穩健發展﹔科學精准防控新冠疫情,因時因勢優化防控策略,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績喜人﹔加大科技創新,航母下水、C919交付、空間站巡天,重大成果持續涌現。來之不易的成績背后,有廣大勞模的沖鋒在前,有億萬職工群眾的拼搏奉獻,更有千千萬萬家庭的共克時艱。大家辛苦了!

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工人階級,關心愛護勞動模范。2022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向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致賀信,向廣大技能人才和勞動模范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對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出明確要求,為新時代的勞動者指明了奮斗方向。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堅持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在全社會弘揚勞動精神、奮斗精神、奉獻精神、創造精神、勤儉節約精神”﹔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強調“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緊緊依靠工人階級是必不可少的”。黨中央對勞動的尊崇、對勞模的厚愛,必將匯聚起億萬職工群眾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我們相信,廣大勞模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心任務,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敢於斗爭、敢於勝利、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示范引導億萬勞動群眾努力創造更加燦爛的明天。

衷心祝願全國勞模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中華全國總工會

2023年1月18日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