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落幕

鄭莉 朱欣

2023年01月18日09:26  來源:《工人日報》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網信辦主辦,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新華網協辦的2022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總結展示活動1月17日在北京舉行。全總黨組成員楊宇棟,中央網信辦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做不成太陽做月亮,做不成月亮做燭光,人要活出精氣神,有一份熱發一份光……”總結展示現場,正能量金曲《歌聲唱得雲飛揚》、誦讀作品《星火已燎原,寰宇看今朝》、微視頻《微笑從這裡出發》攪熱現場。2022年主題活動的精彩瞬間和優秀成果在電子照片牆上一幕幕閃現,測天地經緯、繪祖國藍圖的測繪人,鄉村振興路上跋山涉水的“新農人”,疫情中奔跑在路上的貨車司機、快遞員……大時代裡的普通人,守護著平凡的崗位書寫著非凡的業績。

2022年4月,全總與中央網信辦共同啟動2022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深入開展具有鮮明“工”字特色的網絡正能量系列征集活動,展現新時代職工網民構筑清朗網絡空間的奮斗風採。主題活動開展了網絡正能量歌曲征集、微視頻征集、攝影作品征集、誦讀作品征集,以及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優秀平台和維權服務案例征集、小程序應用優秀案例征集、創新活動征集等,並新增新媒體賬號征集、職工網絡達人征集等項目,為奮斗者點贊、為創新者鼓掌。主題活動開展以來,共收到優中選優的圖文作品6000余幅、原創視頻作品7000余部、原創歌曲近千首、小程序110個、職工網絡達人181名,互聯網+工會維權服務優秀案例245個、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優秀平台137個、新媒體賬號334個、創新活動386項,網民參與投票1600萬余次。活動現場還以錄播的方式邀請子項目承辦單位和職工網民暢談參加主題活動的心得體會。

2022年是“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連續開展的第七個年頭。廣大職工群眾積極參與,涌現出一批體現時代精神、積極向上的工會網絡文化作品。據不完全統計,各子項目專題網頁和微信公眾號累計投票數超9000萬余次,活動總瀏覽量2.5億人次,覆蓋職工人數逾4億。全總要求各級工會以主題活動為載體,培育更多符合新時代職工特點和喜好的網絡文化產品,更好地聯系職工、服務職工、引領職工、凝聚職工,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