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懷柔區總工會開展2023年“兩節”送溫暖

賴志凱

2023年01月18日09:4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連日來,北京市懷柔區總工會為落實好市總《關於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要求,在全區開展2023年“兩節”期間送溫暖活動。覆蓋五大重點慰問對象共計7831人次。

本次慰問,突顯廣泛覆蓋、聚焦重點、突出特色的三大原則。圍繞重點領域職工群體、生活困難職工群體、勞模先進職工群體、基層一線職工群體、新就業形態職工群體精准服務。

元旦當天,懷柔區區委書記郭延紅,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周福剛一行來到龍山街道、泉河街道、湯河口二院、琉璃廟鎮等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慰問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服務保障人員,並送上節日祝福。

區總工會黨組書記樊曉娟帶領班子成員及工作人員廣泛深入基層生產一線走訪慰問。特別為長期在艱苦行業崗位工作的職工、農民工﹔節日期間堅守環衛、交通、供電、供熱等生產保供行業一線的干部職工﹔直接面向群眾服務的基層單位干部職工﹔長期異地工作和赴京外、基層工作的派駐挂職干部職工﹔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在檔困難職工,因下(待)崗失業、本人或家屬大病、子女上學、新冠疫情、突發意外等原因導致生活臨時困難的職工群體也分別精准施策,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

同時,分別慰問懷柔區183名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並將慰問品郵寄到家,將“娘家人”的溫暖送到廣大勞模和職工心坎上。

下一步,懷柔區總工會將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不斷增強職工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堅定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匯聚建功新時代的奮斗偉力。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