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島高新區開展2023年送溫暖活動

楊明清 張嬙

2023年01月18日09:5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山東省青島高新區的部分職工代表收獲了新年的第一份暖心關懷。“工會給我們准備了米、面、牛奶等日常所需的物品,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來自組織的關注、關心與牽挂。”看著手中沉甸甸的“心意”,職工代表感動地說。

自1月份以來,青島高新區總工會廣泛開展2023年送溫暖活動,為全區困難職工、勞動模范、抗疫一線職工等職工群體送上黨和政府以及工會“娘家人”的關懷與溫暖,讓職工群眾度過一個溫暖、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冬送溫暖,情暖心間。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青島高新區總工會撥款近40萬元為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勞動模范、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送去米、面、油、奶等慰問品,走訪慰問了全區困難幫扶職工131人、勞動模范82人以及廣大疫情防控一線職工、節日期間堅守服務崗位職工,覆蓋職工2000余人。同時,要求全區各基層工會要聚焦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和實際困難,務必做深、做實、做細送溫暖、解困濟貧、普惠服務等工會服務工作,切實為職工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

“冬季送溫暖”是工會組織服務職工、服務基層的一個重要舉措,也是高新區總工會全力做好職工服務幫扶工作的具體體現。近年來,青島高新區總工會不斷健全完善以困難職工幫扶、送溫暖走訪慰問、醫療互助保障為主要內容的幫扶服務格局,始終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實打實幫助職工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帶著感情、將心比心持續落實好系列暖心措施,精准對接職工需求,做好職工的堅強后盾,增進職工福祉,以貼心暖心的服務匯聚起全區廣大職工“滿腔熱忱愛高新、立足崗位作貢獻”的磅礡力量。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