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本溪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

劉旭

2023年01月18日09:5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16日至1月17日,遼寧省本溪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本溪市委副書記杜秉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遼寧省總工會一級巡視員魏峰致祝詞。

杜秉海代表本溪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本溪市各級工會組織在過去五年中作出的突出貢獻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要求本溪各級工會組織,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凝聚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始終堅持以職工為本,切實履行好工會組織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的生機與活力。

本溪市委常委,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柴力君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實現本溪全面振興新突破的關鍵時期。本溪工會將著力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力抓好學習宣傳貫徹、思想政治引領、職工文化建設﹔凝聚廣大職工建功立業的磅礡力量,以更大力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化勞動技能競賽活動、促進職工技能素質提升﹔堅持用精准化服務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做實做細幫扶服務工作、就業服務工作、關愛服務工作﹔推動構建和諧穩定勞動關系,推進落實職工權益維護機制、民主管理工作機制、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長效機制﹔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深化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工會工作體系建設、工會服務能力建設﹔抓好抓實2023年重點工作,重點抓好宣傳發動、實施“五個行動”、強化責任落實﹔全面推進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持之以恆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工會自身建設。

另悉,本溪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於1月17日閉幕。會議選舉產生了本溪市總工會第十四屆領導班子。柴力君當選為新一屆本溪市總工會主席。會議還選舉何黨生、謝廷維、陳愛武為本溪市總工會副主席,史宇春為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