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總工會撥付3.96億元中央財政資金開展職工困難幫扶項目

郝赫

2023年01月19日11:0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全國總工會下發《關於2022年度中央財政職工困難幫扶資金項目批復和資金使用有關事項的通知》,於春節前緊急下撥3.96億元中央財政職工困難幫扶資金,用於各地工會開展職工困難幫扶項目,聚焦職工急難愁盼問題,保障困難職工基本生活,解決職工切實困難。這是財政部《職工困難幫扶資金管理辦法》出台后,全國總工會下撥的第一批按照項目化使用管理的中央財政職工困難幫扶資金。

此次下撥資金主要用於各地工會協助政府兜牢基本民生底線,重點保障鞏固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成果,優先支持困難職工幫扶項目,包括困難職工疫情生活補貼資金1億元、特殊職工群體關愛送溫暖項目8436萬元、困難職工生活救助類資金6827余萬元、困難職工醫療救助類資金2705余萬元、困難職工子女助學類資金1483余萬元,以及其他鞏固拓展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特殊職工群體送溫暖和提升職工生活品質項目。

據了解,此次資金加大對東北老工業基地、民族地區、邊疆地區等困難地區傾斜支持力度,主要用於解決經濟欠發達地區配套資金籌措困難,加大困難職工家庭生活保障力度,對常年堅守偏遠地區、邊境地區服務重大生態工程、邊疆穩定的工作人員等特殊職工群體開展送溫暖慰問。

此外,各地工會還將高度關注當前疫情形勢給職工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對出現困難的職工普遍增發疫情期間生活臨時補貼,幫助減少疫情對困難職工生產生活影響,加大在檔困難職工家庭生活保障力度,加強關愛幫扶,確保困難職工安全溫暖過冬。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