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上海徐匯工會交出2022“幸福”成績單

2023年01月19日12:42  

去年以來,上海市徐匯區總工會孵化徐匯職工幸福研修院項目,策劃、開展了幸福職工讀書季、幸福職工健身季、幸福職工技能賽、幸福職工青年交友等系列主題活動,提升徐匯職工幸福指數,交出一份特別的“幸福”創建成績單。

美羅大廈嘉園職工書屋內解讀《生肖密碼》,企業辦公室裡《境由心造》的作者傳授經營幸福婚姻的智慧,泰寧田林職工書屋分享書籍《幸福的要素》……2022年,徐匯工會幸福職工讀書季精彩紛呈,創成全國職工書屋示范點、上海市職工書屋示范點的同時,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職工書屋悅讀配送活動,給出海派文化、紅色文化、婚姻情感、科普系列等十個系列領域的讀書菜單,邀請書籍作者、書籍內容的親歷者與職工們共享“悅讀時光”。

2022年10月30日,徐匯第八屆職工健步走落下帷幕,千名徐匯職工積極參與,線上健身課程與線下體驗活動一度火爆、名額秒空。持續一整年的幸福職工健身季裡,徐匯工會舉辦了飛鏢體驗賽、區第十屆職工射擊射箭比賽、區第十屆職工保齡球比賽等。據了解,徐匯區總工會2022年共舉辦職工體育賽事、活動23場,參與人數3300余人次。其中,開展匯健身活動21場,參與職工2500余人次﹔匯運動賽事2項,參與職工近800人次。

此外,徐匯工會在提升幸福職工技能上不斷發力,成功開辦第一期“幸福奶爸”班、“幸福奶爸,快樂寶媽”職工生育支持競賽﹔通過匯課堂項目平台向30多家企業職工普及了心肺復蘇和電除顫CPR+AED,並舉辦了第二屆徐匯職工急救競技賽。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