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茂名市總工會舉行2023年勞模和工匠人才代表迎春座談會

梁奈 石蕾蕾

2023年01月19日12:34  

1月13日,值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廣東省茂名市總工會邀請全市各個行業、多個層次的勞模和工匠人才,舉行市勞模學習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勞模和工匠人才代表迎春座談會。會議通報了2022年度茂名市總工會勞模管理服務和工匠人才培養及創新工作室創建情況,並宣讀、派發春節慰問信﹔張恆珍、劉陽等勞模工匠代表作交流發言。

2022年,茂名市總工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認真做好勞模管理服務和工匠人才培養工作,建立了百家十類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為廣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創業創效搭建平台,較好地發揮勞模工匠人才在茂名高質量發展中的示范引領作用。

據統計,茂名現有在冊健在勞模1445人,其中包括全國勞模28人、省勞模254人、市勞模688人,全國、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156人,部隊大軍區榮立二等功以上212人,其他省部級勞模及享受勞模待遇者107人。此外,茂名市總工會去年累計籌集318萬元為勞模和工匠人才提供推薦評選表彰、幫扶管理服務、組織關愛活動等2379人次,送上黨和政府以及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在做好勞模工匠推薦評選、慰問工作外,茂名還持續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擦亮“好心茂名·最美職工”系列競賽品牌,提高勞動競賽的實際效果,形成比學趕幫超的熱潮,並產生92名茂名市技術能手,為產業強市、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夯實人才基礎。

同時,茂名還持續投入資金支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建工作室,搭建創新創業創效平台,助推茂名高質量發展。去年,茂名市總工會投入75萬元創建15家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已累計投入590萬元創建市級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及職工創新示范基地121家(其中工作室108家、基地13家)。(南方工報全媒體記者譽建業 通訊員梁奈 石蕾蕾)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