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天津工會:面向10類群體開展送溫暖慰問

張璽

2023年01月20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天津市各級工會干部深入基層開展2022年冬送溫暖及2023年元旦、春節慰問活動。記者從天津市總工會獲悉,今年共安排5800余萬元用於送溫暖和慰問活動。

據了解,天津市各級工會將重點對市級以上勞動模范及享受待遇者,深度困難、相對困難和意外致困建檔困難職工家庭,患病、遭受各類意外災害或受疫情影響收入低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難的臨時困難職工家庭,節日期間堅守生產崗位的一線職工、農民工、困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等10類群體開展送溫暖和慰問。

天津市總要求,各級工會要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匹配相應資金並專款專用、專人負責,實名制發放。同時,做好市級以上勞動模范及享受待遇者、春節期間留津在崗農民工、社會化工會工作者、深度困難職工2022年下半年醫藥費用等摸底工作,精准開展各項慰問活動和深度困難醫療救助工作。

同時,春節前,天津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和機關干部每人還將聯系4戶建檔困難職工家庭,通過電話聯系,向困難職工送上節日問候並宣傳工會服務政策等。

(責編:王馨悅、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