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北京市溫暖基金會啟動“暖·2023愛心互助行動”

賴志凱

2023年01月20日10:1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北京市溫暖基金會啟動“暖·2023愛心互助行動”,將面向臨時性生活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勞模等重點群體展開,時間截至1月31日。

據介紹,“暖·2023愛心互助行動”包括“一元捐(十元捐)”活動、“應急送暖”活動、“愛心送福”活動、“公益班車”活動和“溫暖包”公益慰問活動等5項活動。面向因重大疾病、意外災害導致的突發性、臨時性生活困難職工,開展應急救助,緩解職工困難﹔針對困難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勞模等群體,募集社會資源,開展“公益班車”慰問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慰問對象包括長期在艱苦行業崗位工作的一線職工、農民工﹔節日期間堅守環衛、交通、供電、供熱等生產保供行業一線的干部職工﹔直接面向職工群眾服務的基層單位干部職工﹔快遞員、外賣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通過慰問為他們送去“兩節”的祝福和溫暖。

(責編:王馨悅、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