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市總工會發出工作提示:做好歲末年初工會勞動保護工作

李嘉寶

2023年01月20日10:41  

歲末年初,各類企業生產經營繁忙,又正逢低溫寒潮天氣,各類不安全不確定因素增多。1月19日,上海市總工會發出《關於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工會勞動保護工作的提示》(以下簡稱:《工作提示》),要求各級工會組織積極推動和配合有關方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防范和遏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保障城市安全有序運行。

《工作提示》要求:針對寒潮極端天氣、大客流運行壓力等特殊情況,要提前做足應對准備,完善應急預案,加強安全值守。要進一步強化關鍵設施裝置安全運行維護和落實安全防范措施,形成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隱患排查網絡,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違法違規行為要及時報告有關部門,形成閉環管理機制。

《工作提示》要求:針對電氣焊作業和消防、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城鎮燃氣、煙花爆竹、工貿、自建房、“三合一”及人員密集場所、供電供熱、文化旅游、特種設備等高危行業企業重點領域,加大工會勞動保護監督檢查力度,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企業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在節前收尾和節后復工階段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培訓力度。

(責編:王馨悅、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