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各地職工送上“上海年味”
上海市總工會與兄弟省市工會攜手送溫暖

李嘉寶

2023年01月28日08:53  

“這幾天喀什地區普降大雪,天氣格外冷,這份工會的溫暖來得很及時。”收到從上海遠道而來的大白兔奶糖,喀什北收費站收費班班長阿布力克木高興地與同事們一起分享。今年春節期間,帶著祝福與牽挂,由上海市總工會捐贈的一批名優特產,送抵全國14個兄弟省市工會及愛心企業,分發到各地一線職工的手中。上海市總工會與兄弟省市工會攜手,為各地職工送上溫暖和問候。

據了解,14個兄弟省市工會及愛心企業包括雲南省總工會、安徽省總工會、湖北省總工會、青海省總工會、福建省總工會等。去年春天,上海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各兄弟省市工會及愛心企業為上海廣大堅守在抗疫一線的職工群眾送來急需的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資,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提供了堅強后盾。為更好應對疫情防控新階段的各項挑戰,進一步加強兄弟省市職工的交流、交往、交融,今年春節來臨前,上海市總工會特地籌備了此次物資捐贈並制作了感謝信,送往各兄弟省市工會和愛心企業。

這批捐贈物資包括了牛初乳粉、人參片、西洋參片、維C咀嚼片等營養保健品,也包括了極具上海特色的大白兔奶糖。其中,所捐贈的大白兔奶糖是上海市總工會和大白兔奶糖聯合制作的“聯名設計款”,在包裝上融合了上海特色和工會元素,為各地職工送上一份特別的工會溫暖和甜蜜的上海年味。

在新疆喀什,喀什地區工會專程前往喀什郵政亞瓦格攬投部、新疆交投集團喀什分公司喀什北收費站進行慰問,為堅守在工作崗位的一線快遞員、高速收費員等送上節日的祝福和上海市總工會的問候。

喀什郵政亞瓦格攬投部的米爾卡米力江·吾守爾表示,“非常感謝上海市總工會、地區工會的關心和關懷。我們攬投部全體人員會時刻謹記‘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宗旨,為各族人民群眾提供放心滿意的服務。”

在福建省三明市、西藏日喀則等地,工會干部第一時間將物資送到一線職工的手中。三明市總工會在回信中寫道:“寒冬已去,暖春可期。我們一定能團結一心、共克難關,扎實推進滬明兩地工會對口合作持續深化、結出碩果。”

據悉,此次上海市總工會與兄弟省市工會攜手送溫暖行動正在進行中。各地工會干部陸續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職工、一線醫護人員等開展慰問,兄弟省市工會攜手提升職工生活品質、送上工會大家庭的溫暖。(勞動報首席記者 李嘉寶)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