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工會為堅守崗位的“騎手”送關愛

吳鐸思

2023年01月28日10:57  

通訊員景雙善 ?

今年春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有不少快遞、外賣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或堅守崗位,或選擇留在本地過大年……

連日來,烏魯木齊市總工會為快遞、外賣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送去慰問品。全市各區(縣)總工會也積極開展走訪慰問,為他們送去真摯的節日祝福和節日禮物,讓他們在烏魯木齊過一個溫暖之年。

1月20日15時,水磨溝區八道灣三隊美團外賣配送站的騎手們還在忙碌,水磨溝區總工會的工作人員已將新年禮物送到了配送站門口。收到禮物,站長韓磊說:“真的很溫暖,尤其是口罩,很實用。工會真是我們的‘娘家’,他們的心意我們收到了。”

在達坂城區工作的快遞小哥王勇當天仍在崗位上忙碌,收到區工會送來的禮物,王勇既高興又驚喜。“今年春節前,我收到的禮物和祝福可真多,特別開心!”王勇說,這些關心關愛讓他工作起來更有干勁了。

“春節期間,跑一趟多掙200元。”新疆大圓物流供應鏈有限公司駕駛員郜宏喜直言,在春節期間賺到更多的錢,是他堅持留崗過年的主要原因。“社會各界也關心我們一線勞動者,給我們送大米、清油,都是實實在在的關懷,讓我們渾身充滿干勁。”郜宏喜說。

郜宏喜收到的禮物,是天山區總工會送來的新春祝福。天山區總工會為2.2萬多名一線工作人員送去米、面、油、五谷雜糧、防疫物資等。

臘月二十九,烏魯木齊精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的快遞員們也收到了春聯、“福”字、水果、礦泉水、防疫物資等禮物。

這份新年禮物是沙依巴克區總工會為他們准備的,包括他們在內的快遞員、外賣小哥均收到了這份禮物。

在米東區古牧地東路街道益民社區愛心驛站裡,外賣小哥收到了社區聯合工會送來的慰問品。在朗悅盛境小區旁的環衛驛站休息的環衛工人華永菊,收到了區總工會和北京環衛烏魯木齊新銳環境服務有限公司送來的禮物。在烏魯木齊縣板房溝鎮合勝村環衛驛站內,一份份暖心禮物送到了環衛工人們的手中。“是縣總工會送來的油、米和水果。”環衛工人任軍說。

“我們在烏魯木齊這個年過得挺好的。”新疆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快遞員張浩杰對記者說,他和同事們就想踏踏實實地工作,多掙些錢,讓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