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丹東市總工會:“五送”服務,溫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2023年01月28日11:08  

近期,遼寧省丹東市總工會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活動,面向以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為代表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開展“五送”服務,即“送一筆慰問資金、送一個暖心禮包、送一份健康體檢、送一個就業崗位、送一份愛心早餐”,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發一筆慰問資金。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市總工會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與兩節送溫暖活動有效銜接,籌備專項資金20萬元,在節日期間,為已加入工會組織的部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每人發放一筆節日慰問金,鼓勵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切實將溫暖送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身邊。

送一個暖心禮包。市總工會精心准備了千余份“暖心禮包”,每個暖心禮包內包含帶有工會logo的手套、防水手機袋、腰包、保溫杯、馬甲、暖貼和新春對聯等實用物資。讓工會“小紅袋”傳遞工會組織的新春祝福,讓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這個冬天切實感受到“工會溫度”。

做一次健康體檢。市總工會聯合市職工療養院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量身打造了一套體檢套餐,同時建立健康檔案,給出疾病預防建議和科學的飲食建議,引導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健康意識。本次活動預計參檢人數將達到3000人。

送一個就業崗位。市總工會舉辦2022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專場線上招聘會,吸引13家互聯網企業參與,提供就業崗位274個。依托全市136家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舉辦“就業無人超市”,定期通過擺設就業信息展板或室內電子滾動播放等形式,發布各類最新求職信息,為廣大求職困難群體提供就業崗位。

贈一份愛心早餐。市總工會聯手肯德基,為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4500張免費早餐券,用早餐傳遞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感謝與敬意。希望在這個特殊的冬天裡,能讓每一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暖心又暖胃。

新的一年,丹東市總工會將繼續加強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關心關愛,通過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的活動內容,在全市范圍內營造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良好氛圍,不斷增強新就業形態從業人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