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昌市總工會走訪慰問春節期間“不停工項目、不停產企業”

丁博文

2023年01月28日11:10  

1月23日是農歷大年初二,江西省南昌市總工會組成3個慰問組分赴該市春節期間不停工重大重點建設項目、不停產企業走訪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當天,慰問組共計向一線職工送上價值9萬元的豬肉、堅果、牛奶、水果、南昌米粉等慰問品。

在市委黨校遷建項目(八一干部學院)施工現場,機器轟鳴、熱火朝天。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熊紹群實地察看項目施工進展情況,與一線職工們親切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況,傾聽相關訴求和意見建議,叮囑他們要注重勞逸結合、注意做好安全防護。在欣旺達新能源有限公司二期工廠生產車間,一條條生產線井然有序,工人們聚精會神認真作業。走訪過程中,熊紹群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以及企業工會建設情況,對職工們堅守一線、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給予充分肯定,對他們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謝。他說,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防護措施,把職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切實為職工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確保生產安全有序進行。他叮囑基層工會工作人員要進一步關心職工,注重安全教育,保障職工權益,不斷優化工會關愛工作機制,提升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南昌縣江西瑞邦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各條生產線開足馬力、飛速運轉﹔在朱橋東路綜合管廊及基礎建設工程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爭分奪秒、全力推進。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小芳,市總工會三級調研員熊艷看望了堅守在一線的職工。

在歐菲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和南昌軌道交通2號線東延土建4標段項目施工現場,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鄧林和實地查看項目施工建設和企業生產作業情況,看望慰問在春節期間仍堅守一線的企業職工,對他們在春節期間“雙不停”工作中仍然堅守一線表示敬意。

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南昌市總工會共投入送溫暖資金518.3萬元,開展“進萬家門、知萬家情、解萬家難、暖萬家心”送溫暖走訪慰問活動,帶動全市各級工會走訪慰問困難職工(農民工),勞動模范、堅守一線崗位的干部職工以及外賣小哥、網約車司機、快遞送貨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萬余人,讓廣大職工實實在在地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工會組織的溫暖。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