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河東區住房和建設委員會工會開展“迎新春,剪兔年窗花”活動

張璽

2023年01月28日11:26  

為更好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春節前夕,天津市河東區住房和建設委員會工會在市總工會2023年“千企千人”職工培訓新春下基層活動的大力支持下,開展“迎新春,剪兔年窗花”活動,為職工送上了濃濃的祝福。

活動中,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天津市河東區非遺項目——郝記剪刻紙花第三代傳承人尚君老師為大家講解了剪紙的基本技巧及剪窗花的注意事項。大家都積極參與,興趣濃厚,一邊剪紙,一邊討論年俗文化,現場溫馨、喜慶,其樂融融,一起剪出兔年吉祥,在體會中國傳統文化“剪窗花”樂趣的同時感受新春濃濃的氛圍。

此次剪紙活動,職工通過自己動手剪紙,傳民俗、增年味、迎新春,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體驗了傳統文化帶來的樂趣,感悟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藝術魅力,為新春增添一抹喜慶,為弘揚非遺文化注入了新活力。

(責編:王馨悅、蔡雨荷)